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我说梦

最近不懂怎么搞的。。。
几年前我梦到我来到一条桥,我过不去,一直徘徊在那个篱笆傍边看着对面的岛。那天我和一班朋友去yan玩山水过后,聪威知道我梦过,他应该是特意去那边走一趟让我看看。我们到了这条桥,但是我也没机会过去。。。风太大了,也要下雨了。。。但是已经够了。。。我确实来过,在梦里。。。

在从yan回家路途,他们停在guar吃rojak,我没有下车,是在里面吃。。吃完后sam进来,我头痛了一下,他问我做么,其实我只是回想到我的梦。。好像知道什么东西可是却失忆了似的。。。

前几天和8个同学去PISA做PC Fair,,这是我第一次做fair,做了3天,但在第二天时我又突然被吓到。。几年前有一个梦,我醒来过后一直问我自己为什么会站在那么多人的丁字路口,很多人卖东西,到底是哪里,我就一直站着看人群在那里穿梭。。。原来,就是在这里PISA,我是在那边做PC Fair卖电脑的。。。我叹了一下气。。。真的不懂搞什么。而不只是一次了这样梦到了。。。

在我还没有来TAR College读书的时候,就是说我还在读form 5时,我就有一次梦到自己坐在一个hall里面,里面有一排一排的座子椅子,两个女人在下面讲话,还有一本书在我的桌子上,书的封面我还看的一清二楚。。。我到学院的时候是orientation week,那天我们被叫去DKE。。。就这样。。。那天我又被吓到了。。。

还有一次也是在学院,也是在orientation week时,我走进一间课室,一个女生站在门后梳头发,我当然觉得奇怪咯,而且她还叫我帮她拿住梳子一下,就这样我比较影响深刻。。

facebook有一个game名叫Happy Island的,也是。。。吓到我,我突然stun住了几秒,过后我还问自己,我到底在玩什么嘛。。。不是玩过了嘛。。。

还有很多很多。。。

什么是梦?
我很久以前就一直在想着这个问题。
我还想过,是不是未来的我,极力地去思考现在的我,就能让现在的我预知未来呢?
当然还有更复杂的。。。

昨天看了CP给我的戏《盗梦空间》,也有关于梦。人生真的就像一场梦。最怕的是梦中还有梦,梦中又有梦,你往往不记得梦的开始,到时你醒来了,你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在做梦。每个东西都是自己的投影,他们很完美,连自己都认为是真的,但是都是假的,必须放下他才能走出梦境。就像释迦佛在金刚经里面说的那样,“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未曾生我谁是我,生我之时我是谁?”(一个高僧说的) 这句话,就像你忘了梦的开头,当你醒来了以后也不清楚这个人生是不是也是一场梦,我想应该也是的。。。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