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从一个微笑开始。乔纳森。

今天下午2.45pm,从学校出来就上了公车直奔Girlney(Gurney)去了!我赶时间!赶去见一个朋友!Jonathan,一位英国退休人士,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师,我的英文老师,但同时我也是他的华文老师。有趣吧?就先说说我们怎么认识的吧。一天我和依诗为了CP的短片彩排过后就去Girlney,我在厕所外面等她的同时遇见了这位他。他从电梯上来,他看着我,我刚好也看着他,我先和他微笑,他也欢喜的回礼了。就这样,我们的友情就在这一个微不住道的微笑开始。

他走开了。我也继续在那边徘徊等待。【你知道怎样去电影院吗?(英文)】有人问我。【噢,就往那个方向走,看到电梯,直上到第7楼就是了。】我指向那个方向回答他。【谢谢你。】他说完就走了。可是他走到那个方向有好像不太确定,我看到他那不敢前进的样子就直接走过去带他到比较明显看到电梯的地方。这个人就是我现在的老师啦。哈哈。

这个还不算什么。我和依诗上去电影院买票时,他排在我们后面。哈哈。问我们看什么戏。结果2小时后他就坐在我们后面喽。哈哈。买玩票他问我们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吃蛋糕喝咖啡。我们拒绝了他。虽然最后各自走各自的,但是我还是很担心他不会去他要去的地方。我们跟踪了他。结果我的直觉是对的。他走错路了。我们也救了他一命。虽然还没有到这个地步啦。但他也应该很感激我了。哈哈。没办法咯,我就是这样的人。总不能见死不救嘛。

看完了电影。在外面还和他聊了慢长一段时间,但大多数都是他在讲啦。英文嘛,我们会听又不大会讲就是这样的下场了啦。哈哈。最后我决定跟他要电话号码。我觉得这个人信得过,好像会是我未来的一个号朋友这样。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有原因,感觉就是这样。

他应该有五十八岁了,懂很多国家的语言,他喜欢学习语言。他真的很用心学习,很快掌握字的高低音。英语是没有高低音的,华语就有四个音。他曾在瑞士生活九年,泰国生活四年,也去过很多国家。泰国话一流的他,而且还懂得怎么写泰文,刚才他写给我看我都傻眼。原来泰国有76个高低音。他告诉我学习不要死背,学习知识要学习其理论,掌握了理论自然就懂得怎么变通加以运用,这就是为什么泰国没有自己国家发明的东西啦,他说。他那求知若渴的精神感动了我的心灵。刚才他还告诉我英文的起源、历史,正符合我对历史的渴望,太有趣了。天才,我想应该就是拥有热忱的人啊。

话说回来。今天我是去Girlney找他看电影的。看了一部名叫Immortals的电影。戏是3.10pm开始的,所以你想象得到我是怎样上去了吧?看完了,他说故事很复杂,还说希腊是烈日当空非常炎热的,怎么那个导演拍到暗暗的啊?还有月亮的位置不正确,太阳不可能可以有这种角度照射到月亮的,折射嘛。这段三千多年前的希腊神话在他小时候老师教过了,他非常清楚里面的人物啊。佩服佩服。过后他请我到Coffee Bean吃蛋糕喝咖啡,然后我们就开始上面的话题喽。。。

一个小时过后就是他的生日。他邀请我和依诗明晚到E&O Hotel吃大餐喔,是五星级旅店喔。我还有点不好意思呢。还说明年他买的公寓搞定了,要我去他那里参观参观,听听音乐,看看书。我也约了他明年农历新年到我家乡参观参观。哈哈。你是我第一个认识的英国人朋友啊。等你看的懂华语时,祝你,生日快乐,乔纳森。小你两三岁的朋友,郑势议。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