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曾经的童年无限好~ 兄弟挺你好~

那喝酒的晚上,时间大概回到4点47分凌晨。大哥坐着凳子在我右手45°方向,隔着一张桌子喝酒。二哥则坐在地上,我左手45°方向。二哥和大哥在4点47分前分享着他们的童年美丽的回忆。怎么去偷抓别人的鸡/鱼,偷偷去河边抓鱼,爬学校篱笆,爬屋顶,去湖游泳,等等。。。童年的游戏,kulu kulu,打牌,陀螺,打板,pok pok子,风筝,等等。。。我是90年的产品,所以我听得懂他们的玩意,因为我也玩过,我只是没去偷抓别人的鸡罢了。。。哈哈哈。。。以前我的家乡美农很少很少车的,以前风筝一断线就是整个Kampung跑透透,不会有车来撞你。二哥还说以前他们没穿衣服乱乱跑没人理的,街上的马路都没有车的,关着眼睛滚来滚去都没车撞你啊。。。哈哈哈。。。真的真的,我们乡下的童年真的很过瘾,有【很荣欣我是乡下仔】的感觉。。。现在的孩子一玩就是Ipad、Iphone,有没有看过陀螺?有没有放过风筝?更不用说去河边抓鱼游泳喽~ 还有童年吗?

聊到童年,二哥一定会说起我。说我小时晚上睡觉一定要他抱抱才能睡的着,不然就会大哭,醒来也要他睡觉也要他。他顾我顾到哭啊。因为妈妈每次骂他没顾我,因为我就只是要找他罢了。他有调皮爱玩爱到处乱跑,所以很多时候他都偷偷带我和朋友出去。有时去湖边游水,他放我在树下告诉我 【议,坐着看我游水不要乱跑】,我就很乖的【噢】 一动也不动就坐着看他们玩。我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可能我还很小很小啦。但妈妈确实说有这样的事情。哈哈。太可怜他了,二哥。我大哥说我以前5个月大就会站了,而且是自己抓住椅子站起来的,过不久就会走了,吸了几个月的奶头就自己拿去水沟丢掉了,不吸奶头了。妈妈说二哥也是,他以前小时也是几个月就会走路了而且从来没有在地上爬过,一学就学走,从来背后没有朝天。

一直说一直说,我拿了二哥一支烟,开始抽了起来。说着说着我就哭了。我说我很久没有哭了。二哥说 【刚才我一眼就看的出你有问题了,哭吧,哭了会很好,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我是你的兄弟。】其实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而哭。可能是回想过去的童年吧。比起现在的生活为了学业,为了爱情,为了金钱,为了梦想,为了未来而活的,压力太过的大,烦恼太过的多了。应该是这样哭了。

在这前一天,我躺在沙发上无聊发呆,(3个星期没回家了)妈妈问我【做么看你好像又瘦了很多?】【我kek xim啊。】我说。【kek xim什么?失恋啊?】她问。【嗯。】我只是没心情的回答一句。她就一直在那边说个不停。但是过一下我就睡着了。因为压力而导致EMO啦。

二哥接着开导我说了很多。就说死吧。我还能大概记得他说过的话。【死,你以为死那么容易吗?死是要很大的勇气才能去死的啊!是要有很大的决心的啊!但是因为区区生意失败,失恋这些小事去死值得吗?你不会用这个要死的决心去完成你要完成的东西不是更好吗?世界可能会因为你而改变啊!】他说。接着还给我做个比喻,【就好像一个军人,可能他失恋还是什么的。他想死,但是他没有那么做。他用这个想死的决心去得到多的东西,一天他成为了最高统帅,但是他也得了绝症。但是他已经做了更有意义的东西了啊,他改变了世界了啊,那个绝症也不算什么了。】他说。【下次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好,都要想到我啊,你以前小的时候一直要找我的啊,睡觉也要我睡醒也要我,好像你的奶爸。想到还有我就够了,因为你你小的时候需要我,不可以忘记我。】他有补充到。

真的没错!利用想死的决心去完成想完成的东西是更加好的!不必担心,我是佛教徒,虽然有时有想死的念头,但是绝对不会自杀!这样真的太笨了!佛教徒不可以那么做!

那时的时间大概是凌晨5点1刻左右吧,我抽了第二支烟过后我呕了,因为我戒烟很久了也很久没喝酒了。回来座位后再聊了一下大概5点半,我真的累的不行了,直接睡在沙发到天亮。二哥也回了。。。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