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Focus!Focus 一样就好!

今天早上领悟到了一条真理(ai sheh haolian liao lo)。很多事情都不是那么重要的,为什么要去想呢?自寻烦恼罢了,不是吗?很久以前我不知道在哪里有看过这样的一段句子,“一切的烦恼,都是自寻烦恼;一切的问题,都是时间的问题”,这是绝对没错的啊,只是看到学到了都没用处。怎么说呢?这个就是体验的重要性了,人家说“人行千里路,胜读十年书。书从行中来,此书方为书。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明了体验、行动与实习的重要性,不然那句话就不会出现,而我也不会在很久以前读过了。

今天早上走在学校的路途中,突然觉得世界都静止了hold住了。告诉自己其实不是全部东西都要去想的,想要学会、都想拥有、想要去研究、探讨。。。何况每时每刻都在想一些找不到答案的东西,很玄很奥妙的东西。然后我就想起释迦佛在2500年前的故事。有一人问释迦佛十个问题,释迦佛一语不发。过后那人走了,有一个阿罗汉就问释迦佛,释迦佛就说那些问题知道了也没用,不能教人达到涅槃。我手上的叶子多不多?但是不能比这片森林的叶子多。同样的,我可以教你的很多,但是真正有用可以到达涅槃的就只有这一些。(故事应该是这样的)

所以说,那些没用关系的为什么要去想要去懂呢?

multitasking 是不行的啦,以为自己是电脑咩?
即使是,也很快会坏掉啦。Focus!Focus 一样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