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白色的22号男人

大概是傍晚6点19分。稍微昏暗且多云的天空。风刮得不算大也不算小。地点是在Greenlane的一间油站。有一个身穿白鞋白裤白T-shirt的男人很潇洒地从我面前走过我,并且非常成功地吸引了我的目光。

他的身高和我差不多。头发呢?好像有点坏了。不!是做了玉米烫!盖着额头的是斜斜的刘海。迷人的小眼睛,性感的小嘴唇,加上钻石型脸下巴,我真的很难相信他是个男人啊!我就暂时叫他男人吧!在我和他还没有擦肩而过的时候,一张贴在他左胸前的橙色小贴子仿佛向我招手。它要我注意他!没错!我不经意的就看过去了。那个帖子很小,就好像整体平均的缩小0.3的5分钱马币。小虽小,却小得十分明显。十分显眼之余,上面还写着两个神秘的阿拉伯数字。22。没错!就是22号!我可以很肯定!

【请你留下你的名字吧。】我对自己说。如果非要我为他命名不可的话,我会叫他22号男人吧。22号男人喜欢甩头,应该是喜欢甩头发。总是把头甩到左上角,一个顺势接力把前面的刘海温柔的轻轻的甩到左边他觉得适当的位置。甩头的同时,也会嘟起小嘴往上吹起。眼睛也会仰望着上方的头发。那三种动作是同时发生的。有时还会用上右手食指呢。看在我心里都笑,好可爱的动作啊!

他从我面前走过去了。是从我左手走向右手的方向,是在我和九颗大树的中间,也隔着一条路。树是什么树我也不太清楚,是在我长大的家乡美农常见的树。就因为常见的关系,我忽略了了解那种树甚至是名字。只是有个记忆一直在我脑海里呐喊,【它的果实叫做阿嗒子!它的果实叫。。。】。开着的是小小小黄花,结成的是一串串阿嗒子。微风吹过,树枝仿佛在唱着Micheal Jackson的Bille Jean翩翩起舞,22号也好像在我前面轻轻地滑过,飘落的小小黄花像似满城少女为凯旋而归的国王而散落似的。在这算是浪漫而带点蓝调的油站前,我们终于擦肩而过。是感觉有点遗憾的擦过。

在我眨第二次眼睛之后,22号就站在第九颗树的位置。他的姿势出卖了他。它告诉我他是在等着某人。这个情报应该是没错的。我想。

我一眼就可以断定颜色不均匀。是说白色的穿着。虽然都是白色,但是它们各自都说着不同的故事。稍微有点黄的T-shirt,像是穿过几次了。休闲包鞋,看起来是洗过,事实上也好像只是随便擦干净而已。只有长裤称得上是洁白的,就像是昨天才购买似的。它们开始对我说话。【我叫A87是他姐姐送他的手信】衣服说。【我也是我也是,我是新年前认识他的。我比你大!】鞋子也争着说。【我是他女朋友送的,还没被残忍的洗衣机搅过。】裤子带着幸福和自信的语气说道。对了!还有袜子!它好像又臭又累,说不出话来了。全身上下散发出一种【没有一样东西是属于他的】气味,而那气味有如浪波般地轻轻飘向我。那时,我对他的印象是徘徊在幸福和悲哀之间。人生应该就是矛盾的吧,我说。

22号在那边站着站着,蹲着蹲着。过后掏起了手机,是Nokia5800。在第八颗和第九颗树之间来回徘徊着。左手拿着手机,右手一直就在转动着它。目光并没有明确的Focus在一样物体上,好像跟着步调走出神了。飘下来了,绵绵细雨。细,是很细的那种。淋久了也会变落汤鸡的。22号跑过来了!在我旁边蹲着。一蹲下来,雨就停了。因为很小嘛。这些我都看的很清楚。他的头往上看,以75°视线仰望着阿嗒树树叶背后哭泣的天空。他的眼神开始说话了。【这里的天空下乌云密布,金马伦的天空会是在下着雨吗?】或者【我现在看着的天空,如果你也刚好看着的话。是不是也是你也看着的哪一个部分?】这个时候他应该不是在看着星星吧,何况想念别人的表情我一眼就可以道破了,所以22号应该是这样想的。我更想知道等下到来的是何方神圣,他坐前座还是后座,第一个表情,第一句话。。。

我陆续看了4次手提电话显示的时间。一辆红色的国产车驶了进来,车座前面的是一对情侣。22号逃离了我眼光的速度,很快的就溜进后座位置。我和22号的世界越拉越远,就像是背着站在巴士后面看着窗外的世界一样,所有的东西都逐渐变小了,扭曲了似的。虽然只是个过客,也因为只是一个过客,我心里直到现在还有点儿沉重。我还叫他22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