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一封收不到的简讯。

有一天我独自坐在SP的某一间茶餐室里面用餐。早餐来了,正在用餐的同时,也在我身后出走来了一个手牵小男孩的爸爸。我抬头一看,茶餐室门口处最中间一桌,有个带着小女孩的妈妈端庄地坐着,而我刚走过我身旁的爸爸(我暂时叫他爸爸),也走了过去她那边。

一眼就看的出她们是两公婆嘛,怎么瞒都瞒不过那张夫妻相,真的是天生地造的一对(我心里想)。嗯,那个爸爸肯定是带孩子上厕所小便,然后妈妈在那边等着他们幸福的早餐。分工合作,一人带一个孩子,爸爸带男的,妈妈带女的,走在街上爸爸牵着小男孩,妈妈牵着小女孩,爸爸再牵着妈妈,大家有说有笑的往前走,我想路人看了都可以自证自悟到幸福的真谛。如果每天都可以上演这样一段的小插曲的话,我觉得心里是挺舒服的,世界也会变得宁静许多。一切一切我都在想着。

爸爸去厕所回来了,妈妈一个后头就对他微笑。他们在聊着。【你们去酱久,我还差点要冲进去救你们咧。】妈妈说(我想应该是这样说的)。爸爸笑了。他没有坐下来,只是站在妈妈旁边指着某一个方向,可能是讨论着要去哪里,或者要去什么档口叫什么食物之类的吧。不一会儿,爸爸走去了那个方向,却没有点食物,就这样走出去了,和小男孩,爸爸走了?不久,妈妈牵着小女孩也离开了。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妈妈却上了另一个爸爸的车子。怎么可能?他们看似天生地造的一对!而且孩子也很可爱啊!我暂时接受不到我的想象是错误的。算了吧,我还是吃我的早餐,吃完就走人算了。

尽管如此,这都不能阻止我对那件事的看法。我想可能在很久很久以前,应该发生过这样的一段悲哀的故事。

这段故事发生在蓝天白云的天空底下,当他们俩还手牵手一起走的时候。在星空灿然的每晚上,当他们还会信息对方说晚安的时候开始。。。
。。。。。。。。。。。
。。。。。。。。。。。。。。
。。。。。。。。。。。。。。。。。。。。
。。。命运真的很喜欢愚弄有情人啊!就只差那么一封简讯,就等不到那一封简讯。几年后,在偶然的情况下,他们相遇了,就在一间茶餐室,女的在那边等他的老公,男的因为孩子尿急进了路过的那间茶餐室,各自牵着各自的孩子,各自为了尊重礼貌而打个招呼,却不知道当年所发生的事情。你说这是不是很悲哀啊?万万都想不到一封简讯就那么轻易的改变了这个世界(因为事物有连贯性),就像一只亚马逊河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蝴蝶效应)。你说这是不是很悲哀啊?我想如果时间可以倒流的话,那么,他们应该会是一起牵着孩子,然后坐在同一辆车子上一起回家。而我也应该是如无其事的离开茶餐室。或许这个就是人生喽。学会珍惜,把爱传出去吧,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