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回家做 MoHo Kuoy 咯~

其实我星期四第一就回到家了。哈哈哈!
我是学校PPS的成员之一!Persatuan Ponteng Sekolah!哈哈哈!
没次回家,巴士就停在外面,我必须要走进去我的Kampung。
进去就得经过一条火车路。

我走的是一条小路,以前的时候会很多人走这条小路到外面去,
是一条捷径。之后被那里的地主封了路,给人们制造不方便,
要到外面就必须绕去走大路。
那条小路我们都走了几十年了!很多美农人都骂!

这张是不小心拍到的!哈哈!

新的火车路。
我有很多回忆都在火车路上录下的!
中学逃学曾去过火车桥躲,放硬币在火车路上让火车铲过,
跑步,去抓鱼,在上面踏轿车,拿石头丢火车,
骂火车臭话,和阿mon抓鱼回家还差点被火车撞。。。
有时会看到死蛇,死猫,死狗,甚至死牛。。。
最美丽的画面还是在中学时期下午班放学的时候,
会和很多朋友走火车路回家,火车路旁有很多鳄鱼尾,
手拿着鳄鱼尾边走边聊,黄昏的时候,下雨的时候,多高兴啊!
现在因为要建新的火车路,
去中学的小路已经不在了,再也没有鳄鱼尾了。
就是这种说不出的心痛,这个就是回忆的美啦!
童年!

妈咧~昨晚真的是闷死我了!2姐忘了换streamyz的钱,
我在老家没的上网,感觉就好像被打入十八层地狱这样!
开着laptop,听着很小声的歌,看着报纸。。。
等ho bibi 和karen kong 和yu xuan来找我出去歌台吃东西。
对了,美农有做大戏。。。就有人卖吃的。。。七月嘛。。。
只是他们3个王八蛋敢敢给我11pm才到,东西都要卖完了。
结果还是去batu satu吃。。。
。。。。。。。。。。。。。。。。。。。。。。。。。。。。
好料的来了!
今天早上做Mo Ho Kuoy!

这位美女就是我老妈啦~ 
你们看看啦~大桶小桶的,就大概知道要做多少了咯。

看到吗?用手搓的啊!搓到林北半死啊!
当然,后面的机器也被我拍到了,哈哈哈!

星期四本来要和聪威阿Sam他们一起庆祝嘉胜(译音)的生日的嘛。
没办法咯,星期五早上要开工了,星期4就要回家了,不好意思啊兄弟!
还有我星期6,在韩江的园游会也不能去,固本也买了,
又要放丝苛妹妹和Y2M61的兄弟飞机,真的是paiseh咯。。。
你们知道吗?最讽刺的就是刚才我妈妈说了一句:
“议啊,我很想去槟城的园游会咯,这几天又没有空,不然我们就一起去。”
卖咧。。。吓到我半死!我问说:“妈,是不是韩江?”
是啊!
“你怎样知道槟城有园游会的?”
电视机有打广告啊!
“walao eh,明天就是要去这个园游会啦。固本上个月就已经买了啊,
和十几个朋友已经说好了啊,我也跟你讲我没有回来了啊,
现在又被你骗到了,唉。。。”

人家讲我眼睛那么小我会说我有韩国血统,
人家讲我鼻子那么大我会讲我想成龙,
人家讲我嘴巴那么小我会讲最近heng樱桃小嘴,
人家讲我脸蛋想女子我会讲我像吴尊,
人家讲我耳朵那么小我会讲因为你耳朵大咯!
哈哈哈哈哈!讲笑啦!

我叫她假假在那边不要动,我帮她拍一张。。。
可是一拍就是几十张!哈哈哈!


这个过程是把有色的米粉条包起来。。。

蒸出来后。。。

很美多吗?而且还不会硬邦邦,还很好吃!
别人做的,通常拜过后,就可以丢掉了,
因为太硬,蒸过后也不好吃。。。
就是我们家的最特别。。。
嘻嘻嘻。。。
着就是十几年来我要帮忙做这个做到半死的原因了!
哈哈哈!

做好有颜色的,还要做黑糖的,
我妈妈切的那条可可色的就是黑糖的。。。


每次蒸好我都忍不住要吃!可是妈妈会骂到你siao!
因为这个是七月的兄弟先吃了我们才可以吃的,
所以有她说有禁忌。。。
要拿去拜伯公了才可以吃。。。
所以就拿了几粒到神桌上面放,
插几支香拜拜再等一下才可以动口。。。

黑糖的。。。


这中比较容易,因为不用另外再搓色素的。。。
就直接搓成一条条就好。。。
搓到这里,我就算是可以毕业了!yeah!放生!
明天早上还有关要过!呜呜呜!

可是她对工人还不错啦,
请我吃laksa + cha kuoy teow + kali mee + herbal tea +durian...
我还蛮厉害吃的。。。反正free的。。。敢敢吃。。。

2 条评论:

  1. 带一些回来给我们吃!xDD

    回复删除
  2. Okay...今晚带回去。。。一人一粒。。。冷了不好吃,要蒸过的哦。。。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