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原来。我发现。

有时要睡觉的时候了,
有时我开始回忆起一天的经过的时候。
今天早上嘉富来宿舍找我,
我们聊了一些宗教的东西,
他讲的话真的是惊醒梦中人。。。

我说一个宗教,
必须要教四圣谛和十二因缘法,
这样才真正值得我去探讨信任。

可是他却说

不管你是在什么宗教,邪教也好,
你的心,不可以有分别心和执着心,
当你生起了这两个心,
你的就会有憎恨,埋怨,贪心,愚蠢也跟着来。。。
如果你在正统的佛教里面,起了分别执着心,
也可以算是在邪教啊。
在邪教里面,心无二心,不分别执着,
也可以算是在好的宗教啊。
你可以是出淤泥而不染的。
邪教是可以成全你的无上智慧的,
没有低级的人,怎么成就一个高级的人呢?

我发现,原来。。。
我心胸太狭窄了。。。
原来我内心容不下其他宗教。
我不可以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