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关于我姓名的秘密!

打包了一盒饭回班上吃
班上只有wenying,joleen,eliona和我。
她们三个女生坐在最前面聊着她们的话题,
我就因为担心饭盒开起来的味道可能会打扰到他们,
所以走到最后面做下来一边吃一边温习着手机里面的《遇上100%的女孩》,
她们的对话我完全都听不进去,
她们说过的哪怕只是一个字或者是有没有说话,我都不记得了。

用完午餐,我想如果人类的第一餐叫做早餐的话,那我应该可以说算是用过了早餐,
我抱着书包坐在wenying后面把水罐和一本书,慢慢地从书包里面拿出来。
“这是小说吗?”wenying问
“是啊,应该算是短篇小说啦。” 我答
“可以借我看吗?”
“可以。。”

由于我有在我买的书里面签名写名字做记号的习惯,
她们三个开始在前面讨论着我的名,为么会取那么难写的华文名,
为什么名叫Isaac Asoka等等等等。。。。。。

华文名呢?要等我几分钟的时间了解一下才可以跟你们解释,
因为我还要去电话点进钱,还要打回kedah给我妈妈问个为什么给我这样的名,
说不定我老妈都忘了为什么会给这样的名字了,可能他会说是要生我之前烧了九支香拜天公,
天公报梦给她知道非要去这个名不可的,或许是她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无意间发现涂鸦墙上某个姓名,或者是某个暗号之类的给她的灵感,都不能排除这些可能性。

其实我以前名叫赐义。大概form 4的时候才换名叫势议。
反体字大概画上47画,算是多笔多画字啦。
我并没有解释,只是微微笑来敷衍她们而已。

在她们问到用Asoka这个名是为什么,因什么原因,或者只是纯碎好听的时候?
我打起精神来了,应该是说我比他们更加对Asoka这个名感兴趣。
“请问这里有基督徒吗?”我问道
“没有”
“噢,其实有没有都无所谓啦,我只是要跟你们叫一个故事罢了!”我算是自信的说

在释迦摩尼佛的那个年代,古印度有两个小男孩在屋外(应该是在屋外)玩沙,
他们把沙造成一个王国,有宫殿,有兵营,有仓库。。
刚好那时佛陀出去托钵路过那边,有一个小孩子看到佛陀的面相庄严无比,心生欢喜,
便在“仓库”里面抓了一把“粮食”(沙),放在佛陀的钵里面,另一个小孩便至诚随喜。

那时佛陀笑了,便吩咐阿难尊者回去把此沙土贴补在祂的房间墙壁上。

佛陀便预言到:“当来我涅磐100年后,他们将会转世在那里(地方我忘了),一个为统领一方的伟大国王,名曰阿输迦,并为我建造八万四千座佛塔,另一个将成为他的宰相,两人共同治理国家”

“他们只供养您沙而已,为什么获得如此殊胜的福报呢?”阿难不解问道

“因为他们供养我的时候心里并没有要获得什么,是一颗赤子之心,至诚的心,虽然只是沙。但因为是供养沙子,他一生当患有皮肤病。”佛陀回答

过后真的那出现了阿育王!中学时候历史课也可以读到的!
他是影响全世界的10位帝王之一,是他扩大佛教的。大家不信不妨google search一下。

因为我敬佩这位国王,因为我是佛教徒,
因为我希望我可以像他一样为佛教做些什么事情,
因为我要把他的故事介绍给我每个朋友,
我才厚着这个脸皮借用这个名。(以前有个女孩说我喜欢copy paste东西,哇靠!)

当然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发音好听啦。(很多人还以为是日本名,哇靠!)

注:有关阿育王的资料 http://longquanzs.org/articledetail.php?id=15746


2 条评论:

  1. 说真的。真的有日本名的feel叻~不过我还蛮喜欢的话~还有copy and paste是分享的行为~干得好!

    回复删除
  2. facebook 写的99%是copy paste的,我的blog呢,100%是自己写的,除非我要介绍那篇文章,但是我会多加注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