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在那几个避难所所留下的回忆


 6点约定好要去greenlane跟全能拿舞台剧的ticket
540分钟开电单车从宿舍出发
眼看就要下雨了
珍珠山看起来仿佛蒙上了面纱
因为才刚出门不远我可以回头不去的

但是我跟我自己说
竟然出来了就不要回头了,哪怕是被雨水淋湿了身体,
也要在外面兜一兜,感觉一下前所未有的感觉!
我就是这样爱冒险

我开着开着,小雨就轻飘飘的飘下来了,
然后我开了不远就渐渐变大。。

我发现旁边有Bus Stop,就立刻转弯停在那边。
脱下头盔,照照镜子,弄弄头发,取出手机,
发了一封简讯给全能,下雨不能来耶,我。。。
那时已经5.55pm了,我坐在单车上,单车坐在巴士站里。
回去学校的巴士经过,里面很多会学校准备明天开课的学生,
是我看他们还是他们在看我?
我继续按手机,尽管没有人回复我也好,没必要写给谁也好,
我继续按着手机,装作正经八百在等雨慢慢变小的样子。。
就这样我在那边生活了10分钟,雨也变小了,
我再发一封简讯给全能,你要等我一下吗?雨慢慢。。。

我又继续我冒险的旅程,才不过300m,雨有降了下来。
我为有在要出大路的路口再非法的U转回来到Esos油站避难。
第二站了,也遇到了两次阻碍!
全能还没有回复我的信息,我该怎么办?
再过5分钟雨又变小。
那时我想回去宿舍,但我没有这样做。。
我继续。。
我想,老天总是喜欢作弄有心人,
但是我也相信事在人为,人定胜天。。
显然很矛盾了,
最后跟自己我说
好!你真的不让我去的话,你就再一次阻扰我前进,
再一次的用你那无情的雨水淋湿我的身体,又让我找避难所掩身,
我就立刻相信你。但尽管我还有雨衣!

我再前进。。
真的!我开始要相信老天爱负有心人了!
我又再找地方避雨了!
可惜这间加油站有很多汽车排队加油,
屋顶也不够大。。我又开了出去,继续前进。。
雨算是比较大一点的小雨,但是在雨中久了也会湿透的。。
还遇到红绿灯。。算是被他玩残了。。

没关系,最多我到gurney去罢了,
也可以顺便去看看书,买本喜欢回去也是不错的主意。。

既然已经出门了,就不要没有意义的回去,
就这样回去,就好像洗好的衣服没有穿就拿出去淋雨淋湿,
湿了再拿回来洗晒干。。
至少要穿过,见过朋友,
最好是可以和心爱的人在一起,
如果是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淋雨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那条淋湿的衣也显得格外珍贵富有意义。。

我被第三个避难所给宛转的拒绝了。。
我放弃了去找全能拿那个该死的ticket
我惟有投靠Gurney去等待下一个雨停的机会了。。

把电单车停好我就直接冲了进去gurney
我第一个光顾的就是厕所。。
我的衣服前面一半是湿的,
裤子前面的部分是湿的。。
我用免费的厕纸慢慢地尽量的擦干它们,
最后的就留给时间来治疗它们了。。

有人说时间是最好的解药,
但是我相信有新衣新裤代替的话会是更有效的解药,
可能你还会忘了自己曾被雨水淋湿过。。

我走出厕所面对群众,检查手机,再发封简讯通知全能我不来了,
全能根本都没有回复到我,至于回不回复已经不再那么重要的,
也不没有必要去了解发生了什么问题什么原因,最好想也不用去想,
时间有限为什么要做那么多应该是/可能的猜想呢???

我到楼上找表妹聊了几句,
等待衣服比较没那么湿时再去popular看书去。。
我买了一本村上春树著作的书,
我带着这本书又以有点湿的衣裤走在外面,
感觉上世间真的好像书里面写的那样有点变了。。

村上村树说,他在很久以前不知道在那里看到这样的一个故事,
只要在口袋里放一把手枪上街的话,街上的模样就突然为之一变
虽然还没有到这种地步,但是它真的显然不同。。
如果左手再拿着一杯星巴克咖啡的话那感觉更好!
背着一个书包,戴着耳机,听着R&B歌曲,
有些湿的衣裤,左手星巴克,右手一本书,
这个就是一种感觉,一种气氛。。

之后到pulau tikus的素食店用完晚餐就回宿舍了。。

现在还蛮怀念在那几个避难所所留下的美好回忆。。

其实老天爷没有玩弄我,祂在教我如何去体会人生。。

2 条评论:

  1. i boh ponteng, i got ms lau punya permission 1, and she smile wif me leh.. feel nice at that time.. haha..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