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你不爱你自己吗?反正我是了!

最近和雯信息。
说到感情的问题时。
【为什么不找女友呢?】她问道。

我跟她说了一个这样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我追过两个女孩。一个应该是我自作多情(应该,我觉得是应该),就不必解释了。另外一个是突然失去联络(不是因为日军偷袭马来亚,大家惊慌失措,失散了),我有三不五时信息她却等不到她的信息,到现在是什么状况自己都还搞不清楚。】

现在21世纪,个个人手一机,我们的距离也算得上只有0.01公分,跟你擦肩而过的可能性之大,大家所想而知(我们每时每刻都擦肩而过,我想应该是这样)。但是很多时候我会这样问自己,是她的电话坏了吗?还是没有钱回复我?或者是我的电话坏了(试过用其他号码拨打自己,确认一下自己的电话有没有坏),还是我无义间间接的伤害了她,她可能很忙,可能懒惰,可能心情不好,可能走在路上时手机被抢走了或是掉了,都不能排除这些问题可能性。事实是她已经怠慢了我。

我曾不停的挖出自己所可能犯下的错误,一直道歉。虽然我真的不懂我有没有错,没人告诉我啊。(也可能没有错,可能没有啦)我始终不敢真正去了解那个为什么背后的答案。有些东西还是不知道的比知道的好,所以擦肩而过式的生活方式就在这里开始了。对不起已经起不了作用了,有时会有一种【美丽的天使突然被上帝莫名地贬下去凡间做一头吃屎狗】一样的真实感觉。

在【重庆森林】里面,编号223一直吃快要过期的凤梨罐头来麻醉自己,编号633一直跟家庭用具自言自语。虽然还没有到这种地步,但是稍微的精神问题还是有的。所以现在是什么状况,我自己还搞不太清楚。(我猜想)

【那你呢?】我问雯。
【还算好咯】她回答。
【那很好啊,追求者多当然是件好事,肯定被爱是幸福的。我劝你伤几个男生,只有让他们经历最悲剧性的环境,才能激发出真正的力量,他们才学会坚强。】我第一次这样教唆别人去伤害别人,我自己也不懂为什么。还好她说她绝对不是这种人。

但是有些东西我还是坚持不去相信。例如【我爱你】,或者多一些字就是【我爱你一生一世】。真的要我去相信吗?我相信的是再多十年八载,这句话可能你会讲上十次八次吧。我宁愿选择说【请你相信我】。

谁可以保证东西不会变质?
罐头也会有过期的一天,连保鲜纸都会过期。
刚才和几个朋友出去时,我叫了杯咖啡,起初喝了还觉得味道okay,但是越喝就觉得越来越甜了,腻了,我想过放弃它。连我的心都会变,你的心不会变吗?当某种东西不能符合自己的要求的时候就会对他产生不满,这个才是事实。越是要追根就低的话,我就得告诉你一个很残酷地事实。。。原来我只爱我自己,你也只爱你自己,就这样罢了。。。

写到这里我若有若无所思地微笑了,我也不太懂为什么会这样写。就像我所说的话,除了最后一段,以上的全部内容都可以被无视掉,这样就对了,不会再有难过了。
难道你真的不“爱你自己”吗?反正我是了。

不知道我有没有回答到她的问题咧?

5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