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我的自传 01 我的心

我是一个典型跟随心的人!
在很小时候二哥就一直告诉我说,
“有什么事想要做的就敢敢去做,
不要等。。不要等到没机会了才后悔。。”
这些话后来演变成了我的性格之一。
所以我只会做我喜欢的事,
交我第一眼看的顺的朋友。
为什么呢?
以为我很相信我的直觉,
我很难能和他们沟通,
就因为我的心不想,
(一起到现在我不爽的只有几个罢了,放心。哈哈!)
反之,我们就很好就像61班的同学,
好像我的心已经事先帮我安排了我的朋友的名单了。

我喜欢跟随我的心,
就像在中学时都快要考SPM了还兴致勃勃去学吉他。

还记得我中而的时候迷上了中国历史,
大家都在努力拼命读书明天考试,
我还在看中国历史。
当然,除了数学和华语我全都fail了。
读中国历史简直就是太美好了,
我甚至会想象自己是其中一名历史人物,
所以我只读过一次都会记住。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是西楚霸王!
大家可以google一下他的故事。。
看中国历史书是我第一次看书的经验,
说实话,我中二前都没读书的!
我到popular买的书也是历史、兵书。。
最后还被二姐骂。。朋友还以为我疯了。。

中四因为面对很多方面的压力,
过后我发现了一样的东西——哲学
我开始迷恋读哲学书籍。。
读哲学让我觉得我还活着。。

过后上了大学,
我不严重不能适应那边的环境、课程等。。
我大量读了很多哲学和宗教的书籍,
大多数都会上网看有关宗教的文章,
读了很多佛教故事,佛经。。
我每天都要读。。
不然我太压力了。。
因为我不喜欢我读的这可科目,
可是我二姐不给我转换课程,
我在sem 2时有很坚决的要去办withdraw
form我都填好了,可是最后一天我没有交上去。
就这样一直犹豫不决。。我的成绩一天比一天差。。
最后我的成绩还输给智商比我差的同学。。
现在我还得在拉曼repeat一年重读fail的科目。。
其实还有很多没有人知道的事情,因为不懂要告诉谁。。
我几度沮丧无法振作,哭也哭过几回!谁相信?
这都是我的心在作怪,因为我只喜欢做我喜欢的事。

有时觉得我太懦弱了,什么都要慢过人,
其实我是要时间去适应。。要时间去说服我的心。。
因为我想象不到读这科后未来的我的样子。。

我想象目标还不明确的人,不管你怎么厉害跑都跑不到终点!

我相信自己是一个可以创造奇迹的人,
在form3之前我一本书都没读过,
但我只努力读了三个月就进了form4 science班。
form4 form5都不太读书
physic也是最后几个月才读的,
最后还好哪了个A1。
我还记得丽媚看到我读physic的时候说了一句,
“势议,aisheh,那么努力是不是要拿A2?”
我笑笑罢了。因为我相信我会那A1的。
最后成绩出炉了她第一个被吓到。

所以我相信我的心,它要做的我就要跟,
跟了,肯定没错。可是要时间适应,寻找这个心!

可是那颗心在前两个月已经找到了!

最近也悟到了一个哲学,
我必须喜欢上我的科目,我才能自在!
所以说首先我要好好读完这年所剩的科目!
我将会是个工程师。。

我相信留级一年是有它的用处的,
是上天的安排,是美好的,
让我遇上不同的事情,认识到新的朋友,
可能是通往未来的其中一支钥匙!
所有的不幸,在未来一定有它的用处!

“有目标的人生比较自在!”
“ 当事情发生到无法改变时,
只有试着去享受的余地了。
我相信必定有它所在的美好!”
——郑势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