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走廊不超人

如果说开车在路上,有一两车开得很慢,
你超越了它,这种行为叫超车的话,
那么。。。

走在去食堂的走廊上,
匆匆忙忙的一直“超人”。。
中间突然被block住了。。
我问自己,
“去食堂的人都走这样慢吗?
是不是都是都几天没吃饭了?”

走慢还算无所谓,还35成群在前面慢慢走,
把整条走廊都堵住了,真的很不耐烦。

我又要“超人”了!

但是我没有这样做。。
我想我有时候应该是太急太匆忙太快了,
为么不放慢自己的脚步跟着他们的后面耐心的慢慢走咧?
可以顺便感受一下周围的环境,偷偷地听他们的对话,
他们的表情,走路方式,甚至肢体动作。
说不定有个人以为你是和他们同伙的,
转过头来推推你的手臂跟你问到:
“eh,那边桌子那边桌子,没有人没有人!”
“okay kay kay!kia!坐那边!”
“喂,等下吃什么?wan tan mi还是吃两块六?”
“不要啦,我吃两块六的,比较饱”
“马的,两块六的那里是人吃的!”

像这样慢慢一步一步走,心情也渐渐变得比以往愉快的多了几倍。

有时驾车的时候也有这样的感觉,
很想多遇到几个红绿灯,跟到一些开得比较慢的车,
这样我才有机会不那么冲冲忙忙,错过美丽的风景,
有机会让我复平静。。

我想如果每个人都像我这样想,
可以不超车,不超人,世界是多么平静自在啊?
但是又想想,如果没人超车,没人放快脚步的话,
那么world war 3 应该就要开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