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我自己也不太懂耶!你呢?

最近喜欢写一些连自己也不太懂的东西,
比如。。

“突然雷声轰隆隆,原来已是下雨的天空。
很多事情当你还没来得及回过神时,早已经成为了事实!
庆幸的是下雨的画面其实还蛮美的啦~ ”
—郑势议

其实我想说遗憾也是一种美。
就像遇见100%的女孩,却没有上去搭话,连她的模样都模糊不清,
就仅仅只是擦肩而过。失去了过后只能用想象的方法说已经和她搭过话了,
甚至以前曾经是认识的等等。。他会遗憾或后悔吗?可能遗憾也是一种美呢。
但是不知道这样的形容方式是否妥当呢?

再来就是。。

“天堂隔壁疯人院?
地狱隔壁幼稚园?

如果死后只有两条路给你选..
你会选择去那里安住?

我呢?那里都okay 啊..
只要在我停下来的时候
有个人问我为什么停下来就好..”

—势议—

以前还是中学生的时候,对我来说呆在家里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
妈妈会一直对我唠叨,有时好像来了月经似的会突然发疯,中的当然是我啦。
到了学院的时候,我非常不能适应这里的环境,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
放学后就一个人呆在宿舍,二姐几个星期才来找我一次,
感觉上好像地球被天外飞来的陨石击中,所有生物都死光光,
只有我一个人躲在山洞里面侥幸的存活下来罢了,
是那么的寂寞,无助,看不到光(目标/价值),无趣啊。。
现在想起都还有点像站在悬崖边怕怕的真实感。。
几度差点崩溃,差点办了休学手续。。

还好现在运气有点改变了。。
中国老祖宗说物极则反,已经过了低潮,上山的路应该也不远了。。


还有。。

刚才淋雨湿了衣裤,有人说时间是最好的解药,
但是我相信有新衣裤代替的话,会是更有效的解药,
可能你还会忘了自己曾被雨水淋湿过。。
——郑势议
注:这来自《在那几个避难所所留下的回忆》

其实我想说的是,一个伤心欲绝的失恋人,想尽办法要忘记前女友/男友,
想尽办法要到奈何桥喝猛婆的忘情水,最后才清醒知道是不可能的任务,
才惟有交给世界上最自然最神奇的东西——时间,来慢慢消磨对她的记忆。
但是我个人认为,就好像我前几天我淋雨淋湿了衣服,我努力的把它们弄干,
最后没办法了,剩下的只有留给时间让水份慢慢的蒸发掉。
但是如果遇到特殊情况的话,就直接换掉衣裤就好了嘛,何必大费周章呢?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故事说到一半,接下来的不必我说下去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