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缺了角的灵魂!

刚才和妈妈到素食店吃晚餐!
我看到一位美女走出素食店!
她爸随后赶上还搭了她肩膀!
两个边笑边走好像很friend酱!
我心里也偷偷在想
我下次我也会酱子吧
哈!我想太远了想太多了!
也许是羡慕咯。。。
我开始把她跟我比较了
羡慕,是比较出来的结果
想想我也没失去什么
出世时候两手空空
小孩时哭着哭着就笑了
笑着笑着就哭了
天真无邪
现在大了多了一样比较的心
不知不觉就跟人比较起来了
别人有的东西我为什么没有
别人有的东西我也应该要有
想着那些东西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应该有的
所以把它当成是生命的一部分
所以就误会的认为自己的灵魂是有缺角的
必须要有某人某物某种感觉才能才可以弥补这个缺口
不这样的话就认为自己不完整不特别了因为少了一角
佛说我们和他一样是天上天下独一无二的人绝不会找到第二个
本来就完美的灵魂不需要去比较
就因为是比较才来的痛苦嘛~
就好像月亮一样有时是缺的
但你会说月亮真的毁坏缺了一角吗?
大家都知道是太阳光的折射才看到月亮的圆缺
实际上月亮并没有缺角或是毁坏了
月亮还是完整原来的月亮
因为我们做了圆缺的比较了
可惜的是明白这个道理的人多
真正可以运用这个道理的人少
就像我一样啊

因为我觉得我要疯一些
因为我今天学了一句话

“活着的人是疯的,死了才是清醒的!“

不疯的话,这个世界会是怎样的呢?
可能就运作不下去了
所谓疯,我觉得是专注的意思
专注某种事物到疯狂的程度
那就会带来成就
所以说活着的人是疯的
死了,才知道原来一生所追求的东西一样都带不走
这样才清醒吧?
哈哈!
如果是这样的话真的很讽刺吧?
是啊,人生是充满着很讽刺的
明明是你的,最后却是别人的老婆
明明是他的,现在却你在用
用得起的人不会用,用不起的人懂得用
是我们欠他们的,他们却还要无怨无悔的给钱养我们
最后说不定还会亲手丢他们进老人院
还有等等说不完
真的很讽刺!!!
最后还是叫你不要比较啦!
人比人气死人!哈!
ps:尽量啦尽量啦~哈哈!
能立于天地之间,做好自己就Okay了!

不说了!
说到天亮也说不完!
有兴趣这个题的话
就call我出来一起研究研究吧!
哈哈!
晚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