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愿在我梦想的终点可以与你相见!

刚才开导qi yin,我说了很多道理,
我讲到很厉害,好像神一样,
让人觉得好像听我说半席话,
好像胜过他们读10年书这样厉害。。。

其实我连自己都降服不了自己的内心啦,
还脸皮厚厚好像很厉害这样敢敢去教人做人。。。
哈哈哈!好笑!自己好笑!

知道的虽然多,使用起来真的行得通,
可以让得到平静的心。。。
但是。。。
行动胜过一切知识啦!

我能劝人这样不好那样不好,
自己确实是很糟透了!
半斤八两罢了。。。

习气啦~
常年累月的习气造成的!
我必须要改掉!不然我没钱途了!
所有阻挡我着我通往梦想的道路的都要消除掉!
我一天不懂要画多少小时的时间上网?
尤其是上Facebook。
关心别人的事,看看我喜欢的朋友的动静,
别人的动静,国家的动静,国外的动静,
奇奇怪怪的事情,纪录片等等,不可说不可说!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东西,我看得完吗?
为什么不画时间看看自己?” 
这是我每天晚上都会跟自己讲的。
每个晚上都会为自己一天所花掉的时间跟到沮丧!
日复一日,终而复始,无穷无尽!

终于明白为什么佛说众生会一直沉迷在轮回里穷不可出了!
道理就跟每天上网不能自拔一样!哈哈!
然后每天晚上就沮丧,后悔真不该!
发誓明天要改过,不会再上网浪费时间,
要做有意义的东西等等。。。

最后,早上眼睛一开,
就把昨晚的毒誓忘得一干二净,哈哈哈!
旧病又在复发,上网消遣时间!
终而复始,穷不可出!

这个就是习气的厉害!
一旦养成了!哼!不可一世了!
对佛而言,习气是跟你万生万世,百千万劫的,
如果没有把坏习气消除掉的话!

我读过《羊皮卷》
里面说,习气是很厉害的!
它阻挡成功的道路!习气有好的也有坏的!
消除它只有一个办法,除了这个没有其他的了!
消除一个习气,必须要用另一个习气取代它,代替它!
就是说可以养成好的习气,然后代替坏的习气!

如果我的生活真的是要受到习气所支配的话,
我希望我的生活受到良好的习气所支配!

我需要改变!
我要改变!
不然我真的没未来了!
将会牺牲,放弃,丢掉,错过很多东西是必然的!
但是我可以忍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我没时间了!就现在开始!

愿在我梦想的终点可以与你相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