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父亲节我没有父亲!

父亲节我没有父亲
我来自一个破碎的家庭
小时爸爸爱赌爱喝酒
常常喝醉就在家里大吵大闹乱丢东西
我们很多次都半夜溜出去阿嫲的家过夜
他一喝醉我们就要过着逃亡的日子
这是我童年的阴影

我对我爸的记忆其实还蛮多的
可是大多数都是负面的
在我还很小很小的时候
我就知道我爸每天晚上都
坐在客厅
喝酒聊天
还有不断地抽烟
我每晚都吸二手烟过日子的
怪不得现在的我那么笨啦!哈哈!

听我妈说在我才出世不久
我爸还丢过我
因为我太喜欢哭了
他不耐烦就把我从手中
丢回摇篮里去
我的头还敲到地面上

我小时候就是一个阴影
在家太可怕!
爸爸妈妈总是吵架
爸爸每次要欺负二姐大姐
他有一次喝醉酒后
把二哥的脚踏车丢出门外
用斧头在外面乱砍
我们都在里面不敢出声

他喝醉酒总是很暴力
每次不服气就用拳头揍东西
有一次就猛揍地上
我家外面有一块木板是被他中破的
真不晓得他拳头有那么硬吗?

我小时后晚上睡觉恶梦总是很多
哭着醒来
有时是因为半夜肚子饿
这些我都还记得很清楚
通常都是吵着要喝Milo
爸爸有时就会发疯骂我
叫我再哭就出去外面睡
很少看他安慰我

不过这样
他还有给我几个好的印象啦

在我小学时
他在一块空地上种很多蔬菜水果来卖
下午我就送饭给他
那时他都会带我去走走
这样已经很okay了

有时他会去Merbok买渔网回来卖
每次我都会跟去的
一路聊天一路向南
再一路向北
蛮开心的

再来就是和他一起在外面卖西瓜的时候

还有就是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
那时我爸爸妈妈已经分居了
但是我每天放学过后都会去找他
找他聊天
也和朋友去玩去抓鱼去拆椰子
不过这段时间很短
因为妈妈再也不准我们去了
也不准我们跟他讲话

就2001年到现在2011年
10年了

有很多次我在街上也到他
我都装作不认得他
不去看他
他应该很心痛
但是我有办法吗?


他是我爸爸是不能改变的事实
以前他怎么样坏都已经过去了
现在他也老了
我也很久很久没有在看到他了

我从来都没有讲过一句
父亲节快乐

每次看到人家有爸爸
就想到我为什么没有
有的至少有点安全感

你们有爸爸的人真好!


1 条评论:

  1. 每当看到别人开开心心的为父亲庆祝父亲节,而我却只有回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