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重庆森林,城市人的故事。

还记得中学时期电视机播放1994年的《重庆森林》。那时我看了一半就心想,什么鬼戏我一点都看不懂,太闷了,烂!然后我就直接把电视给关掉算了!直到我上了大学,有缘再看了一次!哇!原来那个导演那么厉害!!!原来那个导演名叫王家卫!原来这部这样厉害!这样好看!这样有意思!我以前太无知了!结果我第二次看,就重复看了三次!要耐心,用心的看这部电影!太有意思了!如果问我喜欢哪一部电影的话,我会大声的说是《重庆森林》!!!

《重庆森林》是由两个基本不相干的故事构成的,着两个故事怎么连接起来就是他的厉害和意思所在。这两个故事之间的关系,就像擦身而过的金城武和王菲,林青霞和梁朝伟。他们只有0.01公分的距离,近在咫尺却又无缘相交,这明确表达了城市人的疏离感。只要注意电影的情节,会注意到有很多擦肩而过的情节。两个故事,我特别喜欢梁朝伟和王菲的爱情故事。对白更是经典。就在这部短片开始,我认识到导演王家卫,喜欢上梁朝伟的演技,爱上王菲的"梦中人",感染到重庆森林的病毒。


重庆森林——梁朝伟经典对白1


重庆森林——梁朝伟经典对白2


王菲《梦中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