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不想过去,珍惜现在,心就会平静

好久没有上网了。不是!应该是说好久没有用自己的电脑上网了!一直连接不到宿舍的wifi,现在其实还有点搞不清楚到底是自己的电脑发烧了,还是宿舍的Modem感冒了。

2011年年尾了,回顾今天以前所发生的事情简直是太多了。不只是外在改变了,也丰富了内在。我的命运可以算是多姿多彩!依诗说【看你不再像是我的天使了,原来你也会有生气的时候】我告诉她【我有两个阶段,一个是白色的我,一个是黑色的我。高中3时期之前是黑色的,曾被学校停学两个星期。之后一些意外,想通了,开始读书了,接触宗教哲学等书籍,就是白色的我。就像阿育王Asoka。】

前一阵子我听到有一个女人说她就好像老虎一样不好惹。我想她应该是在恐吓我吧。我会怕吗?答案很明确是不!现在世界已经变了,没人怕你有多坏,只怕你有多好而已。要不是这个道理我当初就不会选择读书了。她继续说了很多我自己觉得很矛盾的事情。过后就算了,我不想知道她葫芦里面买什么药。就等着看吧,船到桥头自然就会直的,等着看吧。

最近很多事情一直在干扰着我。来的太快,措手不及,宗教哲学的道理一时用不上。我的脑算是转得太慢呢,还是我的同情心在作怪呢?才懂有时的同情心是不可有的,它让你犹豫不决,有时让你转进可怕的牛角尖。很多时候要为了自己而放弃去管去理很多事情。平静来自内心,别处找不到。所以说不给自己烦恼,烦恼自己不会跑进脑来的。烦恼,其实是自己太在意而已。执着。

追求你所得不到的,就是在浪费你现在所拥有的。

不要执着,不要羡慕,不要妒忌,不想过去,不想未来,珍惜现在,心里就会得到平静。

有是时候跟水学习了。像流水一样跟着地处流,该弯就弯,该变就变,完全配合,多自在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