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你哭了..我心酸了...

你哭了..我心酸了...
2011年12月14号,这天是个拥抱情人节。我们当然有拥抱咯。
约好你,维恒和Jes Lyn一起看9点40分的电影。我跟你说不可以这样说维恒的parking技术,是男人都会感到自尊心受损的。你哭了。唉?我没骂你。我想我只是跟你分享男人心里的世界罢了。因为你一直都认为他(维恒)的技术很好的关系才会不小心讲到他的,我知道,他也知道。不要怪自己好吗?对不起,是我害你哭的。但是我没有后悔告诉你。:)

维恒突然“酸”我说“虾的故事”。我那时是没什么的啦。只是觉得别人对我有误会就应该要解释啊,不然误会加深了名誉、印象也会招到抹黑。名誉和印象是很重要的,虽然佛教说四大皆空,但是一个高僧如果名誉受到破坏了还不去澄清的话,那么佛教将会被众人说的一文不值。修行时,要把名誉身份地位权利等等等等抛诸脑后。为人处世时候就不一样了,因为你的想法别人是不能了解的,所以需要解释,需要沟通。
【你们那里可以这样讲我?】我解释道。
【我陪你们来吃荤咧。你们应该要很感激我而了不是酸我。要酸的话改次你们参我一起去吃素看看吧。舌头只有三寸,感觉美味的也只有三寸,下了肚子什么味道都没了,只是图一餐饱而已嘛,为么一定要肉,一定要害人性命咧?】我继续说。
她和维恒异口同声的说【素食,可以啊,我们都有吃的,下次参你去吃咯。】
说着说着,她就哭了。其实我更难受,我又好像说错话了。或许是她会错意了,因为我并没有骂人的意思,我只是表达自己的看法罢了。我没有责备/责怪你啊,要知道我疼你的,因为你也疼我啊,我怎么舍得骂你呢?

过后我担心的问题就来了。我担心改次出去吃东西她会太迁就我。反而久了她可能会有【唉~参这个人,这个不吃那个不吃~闲咯~】的这种感觉。我绝对不喜欢肉类的。偶尔我迁就你,偶尔你迁就我,这样才是王道吧?唉~ 只能说我是一个奇怪的人,只爱吃菜,遇到我她真命苦啊。她是个好女孩。

她真的是一个很会想的女生,她会为你做很多东西,会替你想、替你分担很多东西,可能这就是我觉得她和其他女生不一样的地方吧?也或许可以说是她前男友的家庭训练出来的吧?我们在一起都很坦白,两个人就好像没有秘密似的,只要她肯问我就肯回答,很自在的感觉。未来的事虽然她都已经替我想了,但是我还没有勇气面对。因为我们的关系还不是很受肯定。我能肯定的是她是个好女孩。古人说,创业难,守业更难。我们永远都能保持着这样该有多好啊。:)

对不起~ Jes Sie~ 比~

希望刚才的流星雨能把你伤心的事情都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