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只要心里有爱就很容易感化别人。

“你有你的生命观,我也有我的。我不打扰你的世界。但是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不能,我就只好认命。” 
我忘了不懂在什么时候看过这样的一段句子。我觉得这句话很感动。就是这种莫名的感动,所以我多多少少都对它保留一点印象。一种不干涉别人的哲学,但是有机会有会感化别人,应该是说有缘才对。有缘的话,我感化你,没有的话,我认命。应该是这样才对吧?我觉得。这个是多么有修养的人说的句子啊,我想。没修养的人是不会这样做的。

【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同谋者!】我跟她说。
【就是说,一个人杀人。法律上是他一个人错,但是事实上每个人都是凶手。】我再说。
【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因为每个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都无形的影响到了别人,而别人受了你的影响又去影响别人,所以说造成他杀人的动机,我们每个人都有错。这个世界不是我影响你,就是你影响我。】我进一步解释道。

家里的事是最复杂的事,我不干涉。别人家家事干涉了,是自找麻烦,麻烦可能会大到自己无法想象,这个推理是和逻辑的。第二是别人的感情事,我不干涉。我最多和你一起批评他这个人的恶行,但是我不会要你怎样做,或许是因为我的一句话而引起的呢?我会有罪恶感。但我会试着去感化。

【我经历过一些事情后,我终于想通了。我会尽量去控制心爱的人,因为是心爱的,所以霸占和控制欲就越高,就好像没修养的最原始民族一样野蛮!不可以这样啊!因为她有她的人生观,我也有我的,她既不是我的,我也不是她的,我并不能控制她,为什么要用武力控制呢?控制到她的人,并控制不了她的心啊。这种关系就好像伸手抓了一把沙一样,当你抓得越紧时,沙就会流出来,刚刚好久好。中道嘛。】我跟她说。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渐渐变成那个野蛮样子了,你记得提醒我啊。】我继续。

一样米样百样人,大家都吃着同样的米,但是各人的性情、品格、思维方式等等各方面都不一样。我不怕我不了解别人,也不怕别人不了解自己,我只怕自己不了解自己。很多东西了解自己之后就可以将心比心,事情就会比较好办了。所以我知道是这些思维方式的差异,同样的事情做出的事情、决定、表达都不同。所以世界上没有绝对对的答案,也没有绝对错的答案。很多东西是不能去评论,是不能去干涉的。但只要能,我就感化你。

只要心里有爱就很容易感化别人。我跟我自己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