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哇!几点了?即兴写的。。。平常懒惰。。。哈哈哈!!!

几点了?OMG!2.36am。。。凌晨12点我跟妈说要出门!【去哪里?几点了?不会明天才去咩?】我妈说!【我明天才去是可以,可是良初不可以啊!他明天有做工,很少有时间找他的!】我说。。。我就是‘硬硬’要出去就对了。。。惨!他搬去新家那么久了,作为好朋友也一步都没踏进去他新家,不要说一步,连在哪里,哪一件我都一点头绪都没有。。。【喂,辉啊?有空吗?要睡了吗?在家?参我去良初家一下可以吗?我不会去。。。噢。。okay!】我打电话给政辉。就这样,政辉带我到了他家。。。我也忘了是什么原因,他搬新家时有一直约我去他的家party,但是就是忘了是什么原因,一直没有机会去到。。。今晚终于踏到了。。。哈哈哈!门牌是424!没错的!我还记得!
他几天前才从香港旅行回国,带了写手信回来,就拿了给我。维恒,xiaop也有份!我先拿了。。。维恒你自己去拿吧!哈哈哈!我们三个走到他屋外的角落聊天。听说那边是他和维恒两个每次在那边聊天的地方。良初说,维恒每次来找我时都会在这边聊天的,可是一下罢了就进去找我姐姐讲戏的东西,然后就坐在电脑那边聊戏的东西聊到不能停了。哈哈哈哈哈!我们在那边聊三八聊到1.35am。夜了!散会咯。。。
回到家。上个fb。上下youtube。听到sungha弹的blue真好听。我自己也弹一下园游会。就这样,到现在还在写blog,才有一点点睡意罢了。。。明天就不懂几点醒了。。。哈哈哈!!!

最近也在研究‘道’。。。道,是一门哲学。。。以前我一直以为‘道’,是神仙之类的神话式的、占童、奇奇怪怪的东西。。。但是现在真正看过了《道德经》之后,才发现到‘道’,原来是一种哲学!这门哲学跟佛教的哲学很相似!因为我略有研究过佛学,我可以很肯定老子说的‘道’的哲学就是佛教(尤其是达摩祖师)讲的无我。老子是个圣人也很肯定他是一位东方的佛菩萨。原来,道家和释家是同一家的啊。。。没错!是圣人的话,说的道理都会是一样的。因为宇宙的规律是不会变的,那样就是那样了。。。

说你也不信。我17号星期2早上做梦梦到我面前有一张盖着白布的桌子,上面有一个香炉,香炉左右也有一个碗,各自插着蜡烛。有一位我不认识的老婆婆,她拿了三支香,要我去拜拜。他说【去拜!去拜!他是太上老君!你去求他,他会帮你的!】过后我就接过香去拜。我许了一个愿望,她就立刻说【不行!不行!这个不行!这个的话他绝对不会帮你的!】她说。【可是我会回馈大众,做很多佛事的啊。。。】我说。【这个就可以。。。这个就可以。。。】她笑着说。她再拿三支香要我再拜过,还教我要怎么拜。不过当她嘴里念念有词的时候,我就已经醒了。结果我的香还没有插上去太上老君的香炉啊。。。好奇怪的梦!以前就有梦过佛祖说法。梦到有人叫我去拜什么神之类的我倒是头一次!而且还是太上老君那么大的神(经过了一番了解,其实是几百年前魏王将他神化了。)醒来罢了我就跟我依诗说了。也跟二哥说我梦到,要去拜拜。当天下午3点,我就骑着摩托车,就去sp找太上老君的庙拜拜了。到了他的庙,我就跟他说是哪位老婆婆要我来拜你跟你求的。。。说玩,插了香,我就回美农家了。。。想不到星期三晚上CP就告诉我有一位老板送他三本《道德经》,CP还送了我一本。我想我真的跟太上老君有缘啊!我开始对‘道’的哲学着迷了!“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