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interview?什么来的?

interview?什么来的?我们在学校presentation就干得多啦,interview还是第一次呢。。。说起第一次interview就怕怕。我人生第一次interview工作。就在上个3个星期前9月19号,地点在槟城bayan lepas,公司是agilent。第一次真的很紧张,就连平时跟John沟通用的简单英语(broken english)也说到发抖,一直忘词。结果就这样失败了。也可能是我真的没有读够书的关系吧。我在难过的就是他们问我:什么是我的强项?(what is you strengths?)和什么是你的弱点(what is you weaknesses?)我回家过后想了很久很久很久。。。我实在不应该那样说我的强项和弱点的。就是不应该说学术方面的强项,和学术方面的弱点。应该说:我是积极的,好学的,勤力的。。。而弱点呢,弱点是:做东西慢,因为要仔细检查作业,所以慢,但是还是准时交功课。(弱中带强,靖桦教的)
没关系吧!我告诉自己。。。最多我再找过,再试试别的罢了。。。我决定打电话给Agent,就是帮我们找工作的Agent,靖桦给我的。我打去了,过后也过去了agent的办公室,他们帮我安排下一个interview,也是在agilent。。。 =.=|||
第二次。。。第二次,10月3号,我镇定多了。。。两位资深的technician interview我。首先,他们给我两张试卷(比第一次的难很多)。交上试卷后,我便自动自发地先自我介绍。我是事有准备的。很有顺序的自我介绍,不在像第一次那么不对正题的自我介绍,乱说强项了。但是,说真的,他们两个很好!真的真的很好!他们会教我,指正我的错误。还有一位就写下几题题目给我,叫我回去一定要加倍努力读会这些。真的要很感谢他们。过后呢,这关过了,接下来我竟然还有一个test。竟然是soldering test。solder的是很小的IC,它们的脚很小,而且是on broad的。很难soldering。我想我天生有会soldering的天份吧。一弄几下我就会了。其实不是我在学院里偷懒没有学,其实我们的学院没有教这种高级的soldering方法。所以说呢。。。最后,谢天谢地,我完成全部test了。那时我瞄一下手表,walao,已经5点了,我进去的时候才2点。3个小时了。哈哈哈。。。他们叫我等多一个星期。。。过后他们finalize了才通知我看看有没有被合格被选到。。。这个星期里面我每一天下午都在等着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打来给我。。。每一天都很紧张。。。一天过一天,就越来越紧张咯。。。我足足等了一个星期。。。到了星期4 agent才打给我说我被录取了。哇!我高兴到siao了!哈哈哈!虽然我还不算是正式毕业,但是这算是我正式的第一份工作了!还要说嘛,我星期4整个晚上就不能睡啦,兴奋加高兴到不能入眠啦!今天下午我才去Agent那边签了合约contract。。。我也带了ah Lau去找agent,希望他也能找到工作。嘻嘻。。。所以呢。。。现在我算是agilent的一份子啦。。。哈哈。。。这个接下来的星期一呢,将会是我第一天上班哦。。。希望事事顺利,出路遇贵人吧,Isaac加油Isaac加油!!! HUAT ARH!!! HaHaHaHaHaH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