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天连海,海连天。

傍晚6点45分在楼下停车场遥望远方的海洋。首先还以为是一副白色墙壁,最后才发现远方有鸟儿在飞翔,地平线完全消失了似的。这顿时让我想起一句我差点被我脑袋复杂的方程式洗掉的记忆。【天连海,海连天。】这句话是很久以前一位老人告诉我的。他很久以前时常带我去海边买渔网,做买卖渔网生意。记得有一次我们在海边看海的时候他同我说【你看海的尽头,和天的尽头。它们好像连在一起,像没有尽头似的。海连天,天连海。加上万里无云,有自然平静心情的功效。是不是很美呢?】可能以前还不太懂他说的。但是看海就是有好心情。现在懂了。只是不知道那老头身在何方罢了?海景依旧在兮,情节已不在。时光一去兮,不复返。父亲节快乐!
这张照片当然不是我所看到的‘海连天’,它是来自google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